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 · 官方网站

全国服务认证良好案例交流活动在福州举行

2023-06-08
中消会领导为全国服务认证良好案例
交流活动致辞
 
       2023年6月6日,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在福州举办全国服务认证良好案例交流活动,总结优秀认证范例、推广成功认证经验、搭建服务认证交流合作平台。市场监管总局认证监管司有关负责人到会指导,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副理事长、原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吴赳为活动致辞,福建省市场监管局总工程师张元榕出席活动并讲话。
       服务认证是认证机构依据标准,运用合格评定手段,对服务机构服务水准是否达到标准规定的要求进行第三方评判的一种证明方式。随着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的成熟完善,服务业在经济占比中的份量日益增强,2022年,全国服务业在生产总值的占比已经达到52.8%。但是,服务业在发展过程中服务标准不够健全完善,服务质量参差不齐的现象还普遍存在,服务市场需要规范完善。
       吴赳副理事长指出,服务认证是以认证为手段,通过制定标准,组织培训,强化管理,通过服务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全行业的质量发展与提升,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对服务行业高质量的服务需求。
       此次活动旨在促进各地、各机构深入交流,进一步推动服务认证在促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促进服务认证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广泛应用。
       交流会上,服务认证专家工作组做了工作介绍,部分地方市场监管部门和认证机构的代表进行了现场经验交流分享。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5919658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