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 · 官方网站

机动车检验协同创新机制调研座谈会在无锡举行

2023-10-23
机动车检验协同创新机制调研座谈会在无锡举行
 
       10月21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可检测司、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联合举办的机动车检验协同创新机制调研座谈会在江苏省无锡市成功召开,会议由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承办。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可检测司司长顾绍平、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所长孙正良、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夏海涛等领导参加会议指导并讲话。会议由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昆主持。
       截止2022年底,我国机动车保有量达4.17亿辆,其中汽车3.19亿辆,机动车检验机构达14880家,2023年1-9月,我国汽车产销量分别完成2107.5万辆和2106.9万辆。
       围绕重点议题,与会人员就机动车检验协同创新机制开展座谈交流。广汽集团广汽研究院聚焦新能源和智能网联在用车辆年检应发挥车企作用落实其主体责任做引导发言;江苏省市场监管局聚焦检验机构监管的新问题、新趋势,提出改进创新思路和对策;公安部交科所中心结合检验标准、技术研究和信息化智能化应用,聚焦协同创新机制建设;中国汽研探索指定满足要求的机构、针对性定制化检测、提高检验效能和服务质量;中汽中心聚焦从机制和系统层面,发挥汽车国检中心对在用机动车检验的支撑作用。其他与会代表也结合各单位情况进行针对性发言。
       最后,顾绍平司长做会议总结发言。顾绍平司长指出,机动车检验工作与人民群众安全出行、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息息相关,我们要从思想上提高认识,充分领会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市场监管与公安、交通、环保四部门积极推动机动车检验制度改革,我们要推动各项措施加强落实,要把工作落到实处。结合本次会议内容,顾绍平司长对下一步推动机动车检验协同创新从标准建设、制度设计、技术研发、体系保障、协同共治等方面提出工作要求,做出工作部署。
       来自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襄阳达安汽车检测中心、长春汽车检测中心、招商局检测车辆技术研究院、上海机动车检测认证技术研究中心、国家智能汽车交通运行安全质检中心、广汽集团广汽研究院、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 、上海蔚来汽车有限公司、多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安车检测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市机动车检验检测行业协会、上海弘起企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的40余位领导及专家参加会议。大家一致表示,要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可检测司、公安部交管局等政府部门的领导下,群策群力,众志成城为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5919658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