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 · 官方网站

标准引领促进汽车后市场零部件质量提升

2019-06-21


620-21日,由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汽车工作委员会、亚太汽车认证零部件联盟主办,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检测认证事业部天津华诚认证有限公司承办的汽车后市场零部件检测标准研讨会在天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召开。

会议就汽车后市场用四滤、制动器衬片、电子扇等重要零部件团体标准的制定进行了充分研讨和征求意见,完善了《汽车用干式空气滤清器技术规范》、《汽车用空调滤清器技术规范》、《汽车用汽油滤清器技术规范》、《汽车用柴油滤清器技术规范》、《汽车全流式机油滤清器技术规范》、《汽车用制动器衬片技术规范》、《汽车散热器电动风扇技术规范》等团体标准,进一步落实了515日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汽车消费质量安全热点问题研讨会的会议精神,通过标准建设作为引领,逐步建立和完善汽车售后服务质量保证体系,规范对汽车零部件生产经销企业的社会监督和对维修及售后零部件质量管理,促进汽车后市场零部件质量提升,优化汽车后市场消费环境。为今后规范汽车后市场认证零部件的发展,提升生产企业和采信方的技术能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业务二部负责人杜洪忠参会并对汽车后市场重要零部件团体标准制定提出要求。来自中机认检、华诚认证等国家级技术机构、汽车经销商集团、电商平台及汽车后市场零部件生产企业的专家和代表近40人参加了研讨。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5919658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