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 · 官方网站

中消会《无外桶一桶洗全自动洗衣机》标准审查会顺利召开

2020-05-15

中消会《无外桶一桶洗全自动洗衣机》标准审查会顺利召开

2020年513日,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消费类电器工作委员会在广州召开《无外桶一桶洗全自动洗衣机》团体标准审查会。

本次会议采取线上与线下会议同时进行的方式,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消费类电器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陈伟升、秘书长张序星,江南大学教授刘建立,合肥华凌股份有限公司标准化专家曹诗亮,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标准化专家蔡军,威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日电事业部副总经理周锋华,全国家用自动控制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景意新等来自科研院所、高等院校、检测认证机构以及家电生产厂商的14位资深家电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陈伟升主任委员主持,起草工作组组长单位无锡小天鹅电器有限公司的技术专家对标准涉及的产品以及标准制定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专家对标准的送审稿进行了逐条逐句的审查,针对有疑义的条款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并对若干不同意见进行了充分讨论和协商,最后一致同意《无外桶一桶洗全自动洗衣机》团体标准审查通过,建议起草组修改完善后早日上报发布。

随着消费者对于洗衣机产品的卫生安全、健康洗涤的需求不断提高,传统洗衣机内外桶污垢、细菌滋生问题一直是困扰消费者与企业的难题。近年来,洗衣机厂家特别研发了只用一个桶来实现洗涤和脱水过程的无外筒波轮式全自动洗衣机。该产品无外桶,避免了内外桶的交叉污染,产品整体体积减小,但洗涤容量增加,并采用塔式静音,即利用阻尼减震器以及锥形设计、塔型底盘结构,稳固支撑机身的同时减小噪音,且用水量小于一般产品,满足了节水及节约洗涤剂的绿色环保要求。目前针对无外筒洗衣机尚无对应的国家或行业标准,为了规范无外筒洗衣机产品的节能环保性能,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消费类电器工作委员会组织开展了《无外桶一桶洗全自动洗衣机》团体标准的制定工作。

本标准制定依托无外筒洗衣机新结构技术研究成果,通过总结实践经验,深入调查分析,进行了相应的实验及论证,使条款要求科学有效、技术指标先进。该标准的制定,对于规范该产品的生产,统一产品的各项技术及性能指标有实际的指导意义,确保了此类产品的规范生产、应用,为企业的质量管理、产品升级提供了有力的标准依据。同时对于消费者,也提供了一份可以借鉴与参考的技术资料,引导消费者合理消费,提升用户体验,使供需双方能在技术的层面达成一致。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5919658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