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 · 官方网站

关于1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

2020-06-15

       近期,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端午节节日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本次抽检6大类食品122批次样品,发现酒类1批次不合格样品,涉及质量指标问题。

 此次抽检包括蛋制品、糕点(粽子)、酒类、乳制品、食用油和油脂及其制品、肉制品等6大类节令食品。其中,蛋制品50批次,合格50批次;糕点(粽子)32批次,合格32批次;酒类20批次,合格19批次,不合格1批次;乳制品10批次,合格10批次;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5批次,合格5批次;肉制品5批次,合格5批次。

不合格样品具体信息如下:由上高县银海购物广场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南昌市申德米酒厂生产的糯米酒(配制酒),酒精度不符合产品明示标准及质量要求。检验机构为江西省食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以上不合格信息为初检结果,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已告知并通报当地市场(食品)监管部门依法处置。截至目前,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未收到相关单位异议。

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特别提醒消费者,如购买或在市场上发现通告所列的不合格食品时,请拨打食品安全投诉举报电话12315进行投诉举报。食品安全消费提示信息可在省市场监管局官网上查询。

酒类监督抽检产品不合格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 ║检验结果║单位║标准值

检验机构

备注

1

南昌市申德米酒厂

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志敏大道

上高县银海购物广场有限公司

江西省宜春市上高县敖阳街道镜山大道14号

糯米酒(配制酒)

1.5L/瓶   酒精度≥4%vol

申德+图形商标

2020/4/1

酒精度||2.9||%vol||/

江西省食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该不合格项目为初检结果


本次检验项目.doc

部分不合格项目的小知识.doc

蛋制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x

糕点(粽子)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x

酒类监督抽检产品不合格信息.xlsx

酒类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x

肉制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x

乳制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x

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x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5919658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