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 · 官方网站

关于4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

2020-06-15

      近期,河北省市场监管部门抽检饼干、糕点、罐头、酒类、粮食加工品、乳制品、食用农产品、蔬菜制品、调味品等9类207批次样品,检验合格203批次,不合格4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总体情况:

抽检糕点24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食用农产品41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蔬菜制品12批次,不合格1批次;调味品14批次,不合格1批次。抽检饼干15批次、罐头20批次、酒类29批次、粮食加工品38批次、乳制品14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1.保定市稻香村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槽子糕(糕点),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的检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河北省食品检验研究院。

2.辛集市印像烧烤店使用的清江鱼,五氯酚酸钠(以五氯酚计)的检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河北省食品检验研究院。

3.张家口市怀来县薄利红商贸有限责任公司销售的金针菇,二氧化硫残留量的检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张家口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

4.望都县复兴辣椒制品厂生产的西餐辣酱,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的检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河北省食品检验研究院。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已责成相关设区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本次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及相关单位依法处理。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请拨打热线“12315”进行投诉或举报。

序号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单位地址

被抽样省份

标识生产企业名称

标识生产企业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批号

商标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分类

检验机构名称

备注

1

保定市大旺超市有限公司

河北省保定市莲池区北三环809号尚达绿都底商25号门脸

河北

保定市稻香村食品工业有限公司

河北省保定市莲池区长城北大街618号

槽子糕(糕点)

500g/

2020/3/15

保稻及图形商标

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0.848g/kg║≤0.5g/kg

糕点

河北省食品检验研究院


2

辛集市印像烧烤店

辛集市胡合营村便民市场

河北

/

/

清江鱼

计量销售

2020/4/4

/

五氯酚酸钠(以五氯酚计)║4.9μg/kg║不得检出

食用农产品

河北省食品检验研究院


3

张家口市怀来县薄利红商贸有限责任公司

怀来县沙城镇新兴路京西果菜批发市场配送中心南门东1号

河北

山东省聊城市高唐辽达食品厂

聊城市高唐县经济开发区田楼北段

金针菇

500g/

2019/5/2

辽达

二氧化硫残留量║0.31g/kg║不得使用

蔬菜制品

张家口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


4

望都县梦现超市

河北省保定市望都县阳光南大街88号

河北

望都县复兴辣椒制品厂

望都县辛街村

西餐辣酱

210克/瓶

2020/3/18

/

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0.988g/kg║≤0.65g/kg

调味品

河北省食品检验研究院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5919658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