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 · 官方网站

中消会党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

2019-08-16

中消会党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

       816日,中消会党支部书记王昆以《践行初心使命做好质量安全促进工作》为题,给中消会党员干部和职工上了一堂深刻而有意义的党课。

       王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以及自身的学习体会,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四个方面内容融入整个讲课过程,并结合工作实际从质量安全为什么、质量安全关注点、质量安全怎么干等方面讲述如何去创造性开展工作,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也贯穿整个学习过程。

       王昆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质量安全、质量提升工作,党的十九大报告用简洁凝练的“共建、共治、共享”三词,指明了新时代社会治理的发展目标和创新方向。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经济发展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应下大力气做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工作,践行初心和使命、保障质量安全、推进质量提升。中消会的宗旨和使命就是:推动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水平的全面提升,提高中国消费品对内对外的影响力、美誉度与可信赖水平,为人民群众的消费安全服务。

       王昆结合主题教育活动对中消会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加强党的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协学会是党领导下的社会组织,中消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队伍建设。

       二是做好会员服务,铸牢事业根基。会员是协学会的主体,中消会要做好会员的服务工作,加强换位思考,提升服务能力,找准会员需求,共赢合作发展,积极发挥组织协调作用,动员广大会员的力量为消费品质量安全共同努力。

       三是强化行业自律,促进事业发展。要发挥促进会的优势,通过开展消费品质量安全知识宣传普及、调查研究、风险监测、性能对比评价等工作,推动消费品质量安全道德和文化建设。督促会员单位强化自律,发挥会员单位的引领示范作用,促进消费品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四是积极融入改革,增强发展活力。我们现在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要主动作为,进一步明晰定位,更加有效发挥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一方面要积极融入改革大局,另一方面要与市场监管总局各个部门做好对接协调,同时要用创新的思维,务实的作风,推动促进会发展迈向一个新台阶。

       五是加强自身建设,树立良好形象。打铁还需自身硬,一个好的协学会必然有一支好的队伍,我们要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严格执行《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章程》,树立良好形象,打造一支过硬队伍,力争成为社会组织发展的楷模和表率。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5919658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