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 · 官方网站

市场监管总局《家用电器产品分级认证研究》课题启动

2019-09-10

市场监管总局《家用电器产品分级认证研究》课题启动

       9月6日,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主办、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承办的《家用电器产品分级认证研究》课题启动会在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会议室圆满召开。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证监督管理司邱磊副处长参加本次课题启动会。邱磊从项目的调研、实施以及具体的指标选取等几个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明确指出要结合消费者对吸油烟机产品重点关注的性能以及产品不断升级发展的趋势,从用户使用便捷、舒适的角度进行研究,指导课题研究稳步推进。

       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威凯)、中国家电研究院、工信部第五所(赛宝)、北京鉴衡认证中心等多家技术机构,美的、格力、海尔、老板、方太等家电行业领军企业,京东、苏宁易购等电商平台团队成员共同参与此次课题启动。各位专家通过听取课题主要内容和实施方案的介绍,就家用电器产品分级情况的调研、标准的编制、认证方案的研究、认证试点的工作以及后期的宣传推广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与交流,同时对吸油烟机品质评价指标进行了更为深入的探讨与研究,并达成了初步共识。

       通过开展家用电器产品分级认证研究,探索更加科学有效的家用电器质量认证模式,帮助消费者选择优质产品,激发企业开展技术创新、提升产品质量,不仅能够推动家用电器技术和质量水平,而且能够有提升我国家用电器产品国际竞争力,促进消费品工业技术创新,推动“中国制造”迈向中高端,为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新动力。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5919658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