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 · 官方网站

市场监管总局《婴童及老年用品自愿性认证产品分类及风险分析研究》课题启动

2019-09-27

市场监管总局《婴童及老年用品自愿性认证产品分类及风险分析研究》课题启动


       9月27日,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主办、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承办的《婴童及老年用品自愿性认证产品分类及风险分析研究》课题启动会在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圆满召开。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驻会副理事长王铁夫、秘书长王昆,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证监督管理司副处长薛岩莅临指导。

       薛岩在讲话中说,在消费者对健康和生活质量的需求不断提高,各类婴童和老年用品需求日益旺盛的背景下,婴童及老年用品自愿性认证产品分类及风险分析研究要以需求为导向、结果为导向,从产品功能上入手,聚焦产品分类问题。同时要更多地关注对于认证本身的结果输出,从婴童及老年用品实际需求出发,选取典型的、代表性的产品,深入了解其产品现状,产品依据的质量标准及质量水平管控方法、存在的风险等问题,做好认证前期的评估和分析工作。

       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王昆秘书长指出,我国目前婴童及老年用品在质量标准、评价技术、产品分类和风险分级的相关研究还不够深入,在认证制度推广应用、市场采信方面还存在不足。婴童及老年用品涉及范围广,生产及销售环节还存在诸多问题,而婴童及老年消费者又属于自我保护能力较弱的消费群体,更易受产品质量安全因素的影响,因此更要把这类产品做为质量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充分发挥质量认证的基础性制度的作用,加强认证基础研究,完善认证运行机制,推动认证结果采信,更好的保障婴童及老年用品的质量安全,传递消费信任,提振消费信心。

       启动会上,各位专家就婴童及老年用品质量安全与自愿性认证的现状进行了分析,就婴童及老年用品自愿性认证产品的分类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并达成了初步共识。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证认可技术研究中心、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中环联合(北京)认证中心、北京中轻联认证中心、广州海关技术中心、南京海关轻工产品与儿童用品检测中心、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亿科检测认证有限公司、南德认证检测(中国)有限公司、德凯质量认证(上海)有限公司、德凯共享服务中心等12家技术机构的相关专家代表共同参加此次课题启动会。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5919658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