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 · 官方网站

中消会主办的“认证在身边”系列宣传活动在京举办

2019-10-16

中消会主办的“认证在身边”系列宣传活动在京举办

       2019年10月16日,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与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共同举办的“认证在身边”系列宣传活动——中消会三项办公家具团体标准项目启动会暨“认证传递信任,绿色共筑家园”绿色家居环保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近百家企事业单位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宣布设立家居产品工作委员会,由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担任工作委员会秘书处,并为三项办公家具团体标准的参标企业颁发了参标起草单位证书。

       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秘书长王昆为本次会议致辞,介绍了中消会近期相关工作,并提出从家居产品质量安全科普宣传、教育推广、公益服务 ;家居产品质量安全消费指引、评价测试、公共服务 ;家居产品质量安全技术研究、标准制定、跨界融合 ;家居产品质量安全行业自律、社会监督、共享共治四个方面积极开展工作。期待家居工作委员会能够更多地为家居企业提供包括标准化、技术引领、交流培训等领域的服务,切实服务于企业,帮助企业提升质量环保水平,同时提出三项办公家具团体的标准化工作应做到统筹全局、科学客观,兼顾引领性与可实施性,为行业制订出满足行业需求的,促进质量环保技术发展的优质标准。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证监管司张磊柱处长解读了我国认证监管工作的最新政策和要求,提出认证是质量的证明,要抓住来自市场、企业和消费者的需求,推动认证成为消费习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携质量认证同行,让认证走进你我身边。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司环保处马维晨处长介绍了发改委2019年环保与资源节约工作动态,结合工作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我国绿色采购、绿色消费发展趋势,并对三项团体标准提出要具有前瞻性、系统性、科学性三点要求。

       中国认证中心质量总监刘平、国家家具及室内环境治理监督检验中心副主任孙书冬、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室内环境净化治理专业委员会尚婕、中国室内装饰协会秘书长杨军、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营运中心副总经理李晓宁、以及部分企业代表分别就中消会家居工作委员会规划、中国环保产品认证15年历程、三项团体标准背景及框架,家具行业发展动态和标准化发展趋势,室内家具室内环境影响分析、红星美凯龙绿色环保助力家居行业产业升级等主题发表了演讲。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5919658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