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 · 官方网站

“认证在身边”宣传活动在京举办

2019-11-30

“认证在身边”宣传活动在京举办

 

       1130日,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证监督管理司主办,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承办,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与红星美凯龙共同协办的“认证在身边”系列宣传活动——“传递信任,服务发展”家居专场在北京红星美凯龙至尊mall成功举办。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证监督管理司刘卫军司长,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王铁夫驻会副理事长、王昆秘书长,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宋向东副主任,以及来自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生态环境部环境认证中心、国家家具及室内环境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专家,家居建材类企业的代表及消费者百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刘卫军在致辞中指出认证的本质属性是“传递信任,服务发展”,是质量管理的“体检证”,市场经济的“信用证”,国际贸易的“通行证”,我国已发放各类认证证书220多万张,认证与每一位消费者都关系密切。刘卫军强调举办”认证在身边”宣传活动有三个目的:一是让消费者更多地了解什么是认证,怎么用认证,让认证更好地服务消费者;二是向社会展示质量认证在保质量安全底线、拉质量提升高线中的作用,引导、带动更多的企业、技术机构开展好质量认证;三是借此机会,呼吁社会各界共同推动认证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于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刘卫军指出下一步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强化对质量认证活动的监管,使质量认证活动在规范的基础上更好的服务企业、消费者和商户;希望认证机构提供更多的优质的认证供给,消费者更多的采信认证结果为自己服务,企业、流通领域能够把质量认证的手段作为加强自身管理、提升质量的有效工具;同时呼吁媒体更多的宣传质量认证工作,让质量认证工作走进每一个家庭,走近每一位消费者。

       王铁夫在致辞中强调,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作为行业组织,将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各方力量,旨在加强政府部门、行业协会、认证机构、企业与消费者之间的交流和互信,搭建平台,促进生产端与消费端良性循环,引导消费和产业联动升级,同时开展消费品质量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加强质量认证工作推广宣传,普及知识,引导消费者科学消费、理性消费、绿色消费。

       活动现场,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正式成立家居产品工作委员会。王铁夫向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家居产品工作委员会秘书处承担单位——中国质量认证中心颁授了秘书处牌匾。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秘书长王昆为家居产品工作委员会会员企业颁发证书。中山市中泰龙办公用品有限公司张云朋经理代表新入会的家居类企业发起质量安全诚信自律倡议。

       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秘书长王昆在活动现场发布《认证知识消费指南》,将卡通绘本发放给现场消费者,在宣传认证知识的同时,进一步传递认证信任,强化普通消费者的质量安全意识,深受现场消费者好评。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产品六部刘源部长做了题为《认证从不遥远,就在您身边》的认证知识演讲,现场消费者认真聆听,踊跃提问。在接下来的知识互动环节中,消费者纷纷举手回答问题,现场气氛热烈。

       活动现场设置展陈,用展板搭配具体产品的形式,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生态环境部环境认证中心等相关专家现场为消费者介绍认证知识,讲解获证产品与未获证产品在适用标准、性能方面的差别。用更灵活、更直观的方式让消费者认识认证标志,了解认证制度及认证作用。

       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山市中泰龙办公用品有限公司,武汉美高家具有限公司,重庆市三叶家具有限责任公司,江西远大保险设备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山市家具制造有限公司,诺梵(上海)系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相关专家及代表参与此次活动。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5919658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