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 · 官方网站

开学有爱,防疫无“碍”——中消会“消费类电器产品卫生健康”系列标准暨首批“CVC威凯卫生健康认证”产品发布

2020-05-29

开学有爱,防疫无“碍”

——中消会“消费类电器产品卫生健康系列标准

暨首批“CVC威凯卫生健康认证”产品发布

       2020年528日,由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联合主办,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中小学生态校园行动工作委员会、广东省室内环境卫生行业协会、青少年生态环境教育专项基金参与承办的“开学有爱,防疫无‘碍’生态校园疫情防控行动”暨“高标准,优认证-共筑家校防疫安全屏障”系列活动在广州成功召开。

活动现场

       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呼吸病学专家钟南山、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理事长王林、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章晓斌、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副理事长陈伟升、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中小学生态校园行动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刘子玉、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处长张双爱、广州市教育基建和装备中心主任王飞、广州市越秀区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危淑玲、广东省室内环境卫生行业协会执行会长顾士明、威凯认证检测有限公司董事长谢浩江,以及来自广东省粤师教育研究院、广东实验中学、广州市执信中学、文德路小学、铁一小学、中星小学和相关爱心企业代表等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高标准 ·优认证,构筑家校防疫安全屏障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及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疫情防控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并逐渐进入常态化新阶段,各地中小学已经陆续开学。但“战疫”尚未结束,随着夏季的到来,空调器、新风系统等各类电器的使用必不可少,如何保证家庭和学校电器系统卫生健康有效的运行,是当下家校防疫的关键所在。然而,消费类电器产品卫生健康功能的标准化建设、检测评价认证等活动仍处于起步阶段。有鉴于此,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牵头组织了由钟南山院士、陈学东院士主导的《消费类电器产品卫生健康技术要求》系列标准的制定工作。



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陈伟升副理事长

       会上,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陈伟升副理事长代为宣读了张沁荣理事长的贺信,张沁荣理事长在贺信中指出,作为致力于推进消费品质量安全发展的组织,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始终关注家电产业的发展和消费需求。在疫情开始之际,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便联合各方专家,由钟南山院士、陈学东院士牵头,积极开展电器产品卫生健康技术要求系列团体标准的研究工作,旨在规范电器产品在卫生健康方面的要求和规定,为消费者购买健康卫生类电器产品提供指引。未来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将一如既往的以质量为基础连接各方,充分发挥中国电研这样具有实力的技术服务机构的作用,搭建各方的沟通平台,不断促进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水平的提升,助力高质量发展。


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呼吸病学专家钟南山

 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呼吸病学专家钟南山出席了本次会议,并点赞各方为防疫工作做出的努力。钟院士指出:现在消费者最关心的是产品的消杀功能到底有没有起到作用,这也给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现在我们制定了《消费类电器产品卫生健康技术要求》系列标准已经先走一步,但产品的健康功能到底有没有做好,这个消费者感觉不到,不仅要靠产品检测认证来验证,更需要企业身体力行,做好标准使用的带头者和见证者。


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章晓斌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中国电研与CVC威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部署,充分发挥技术服务机构优势,在钟南山院士的关怀指导下,牵头制定了包括空调、新风机、空气净化器、干衣机、洗碗机等产品的卫生健康技术标准,并基于这些标准,推出了消费类电器产品卫生健康认证。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章晓斌在发言中指出,该认证的推出将有助于改善目前健康家电市场云龙混杂,消费者选购缺乏信心的突出问题,为消费者选用和使用优质的健康家电产品提供帮助,进而为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提供保障。


消费类电器卫生健康认证颁证仪式

爱心企业显担当,优质产品进校园

  在2020年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以钟南山院士为代表的“最美逆行者”率先做出表率,无数爱心从四面八方汇聚,形成了强大的战斗力。其中,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发起了“生态校园疫情防控行动”公益项目,并积极号召知名企业、爱心人士、专家学者共同参与,以实际行动为校园疫情防控筑立起一道坚实的安全屏障,充分体现了这些企业的社会责任担当。

中华儿慈会接收爱心企业捐赠防疫防控物资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5919658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