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 · 官方网站

中消会领导受邀参加2020第六届汽车电磁兼容技术国际研讨会并致辞

2020-09-29

中消会领导受邀参加2020第六届汽车电磁兼容技术国际研讨会并致辞

       20200928日至29日,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检测认证事业部(以下简称“中汽中心检测认证事业部”)主办、以“新基建下的汽车电磁安全挑战与机遇”为主题的“2020第六届汽车电磁兼容技术国际研讨会”在广东省广州市成功召开。来自国内外主要整车及零部件企业、科研院所、检测机构等300余位专家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昆、中汽中心检测认证事业部总工程师郑元辉等多名领导出席会议并发表致辞。会议由中汽研汽车检验中心(天津)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刘玉光主持。

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昆

中汽中心检测认证事业部总工程师郑元辉

中汽中心检测认证事业部总工程师郑元辉

       王昆副理事长在大会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因电磁兼容性问题导致汽车产品召回情况日益增多,汽车产品电磁兼容质量问题已经成为汽车消费者的关注热点,需要加强汽车电磁兼容测试、评价相关技术及标准的研究,切实提高汽车产品的电磁安全可靠性,从而提升消费者用车品质和体验。郑元辉总工程师强调,聚焦5G网络、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新基建将为汽车“新四化”发展奠定重要基础设施,强化发展优势,同时也将会给汽车电磁兼容性的应对和提升带来更多新的挑战,中汽中心检测认证事业部举办汽车电磁兼容技术国际研讨会的目的是为汽车电磁兼容行业的专家、学者们提供一个技术交流的平台,汇聚融合行业智慧和资源,共同探讨“新基建”下汽车电磁兼容新技术、新方法,切实提高汽车行业的产品质量水平,推动汽车电磁兼容技术的发展。

       本次会议主题丰富,来自中汽中心检测认证事业部、密苏里科技大学、全国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加拿大工程院、福特汽车、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东南大学、联合汽车电子有限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二院201所、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高通、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北京万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及珠海英搏尔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等27位国内外专家发表了主题报告,话题紧紧围绕“新基建”下汽车电磁兼容与OTA标准体系及测评研究、车载通信电磁兼容技术、混响室抗扰度测试研究、车用集成电路标准、V2X行业发展、车辆电磁场人体防护技术、汽车天线测试技术研究等行业关心的热点技术问题进行。从标准发展到技术更新,从开发设计到测试评价,从行业现状到未来发展方向,演讲嘉宾及参会专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汽车电磁兼容技术国际研讨会已成功举办六届,旨在打造汽车电磁兼容技术交流的权威平台。此会议获得了行业同仁的高度重视和认可,搭建起整车企业、关键零部件企业、测试设备企业和技术集成与解决方案供应商的沟通交流桥梁。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对进一步加强国内外汽车及相关产业在“新基建”浪潮下汽车电磁兼容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动汽车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的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全体合影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5919658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