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 · 官方网站

中消会吴赳副理事长出席福建“消费品质量帮扶进企业”活动

2020-12-25

中消会吴赳副理事长出席福建“消费品质量帮扶进企业”活动

图片

       12月22日,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与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福州海峡服装有限公司联合开展“消费品质量质量安全帮扶进企业”活动。活动主题为:“责任教育进企业、监管要求进企业、技术帮扶进企业、信息对接进企业”,简称“四进”活动,就是要继续深化对企业的教育帮扶。

       “责任教育进企业”,就是要督促企业牢固树立自己是产品质量安全第一责任人的主体责任意识,树立“质量兴则企业兴,质量亡则企业亡”的生死存亡的风险意识,为消费者生命财产安全和身心健康,为企业的生存发展,为企业家自身的价值实现和家庭幸福人生圆满把好质量安全关。

       “监管要求进企业”就是要严格按照监管部门对企业、对产品的相关要求,从技术标准上、从生产设备和工艺流程上,从企业规章制度建设和内部管理上,健全全过程的质量管理和安全保障体系,切实把好质量关。

       “技术帮扶进企业”就是要通过对企业的巡回问诊,了解企业需求,对接企业在技术、政策、法律、经营环境的提升改善方面的迫切需要,促进企业生产经营环境的不断改善。

       “信息对接进企业”,就是要把企业打造成中消会质量安全信息、行业发展需求信息、最新技术发展信息、企业急需帮扶解决的信息的信息源和信息流,同时把行业发展最新的市场信息、技术信息、前沿的管理信息回注到企业,更好地服务企业,更好地推动行业发展。

       会上,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副理事长、原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吴赳介绍了中消会在推动消费品质量安全方面所做的工作,他指出,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成立以来,在推动消费品领域产品升级、产业升级、质量提升、法规完善方面,在构建分类科学、健康有序的消费类产品发展格局上取得了积极成效。

图片

       吴赳副理事长还向海峡服装企业授予“质量工作联系点”的牌匾。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产品质量监管处、消保处的主要领导在会上做了发言。福建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福建质量检验协会、福建纺织工程协会、福建农业机械协会、福建省玩具协会,部分企业及新闻媒体参加了会议。

图片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5919658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