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 · 官方网站

研究报告 | 2021中国车内气味研究阶段性研究成果(含详细数据)

2021-08-12

研究报告 | 2021中国车内气味研究阶段性研究成果(含详细数据)

近年来,随着消费者对于健康环保需求的日益增长,车内健康已逐步涵盖空气质量(包括车内异味和VOCs物质散发)、颗粒物过滤、噪声、禁限用物质、电磁辐射、微生物、防过敏等领域,其中车内异味是消费者对于车型健康环保品质的第一印象,已经成为影响消费者购车决策的重要因素。

为深入分析行业车型气味性能现状,提供气味改善技术支持,降低消费者健康疑虑,2020年初,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以下简称“中消会”)指导中汽数据有限公司等行业机构、并联合天津医科大学等医学机构以及汽车相关企业成立了项目组,启动了《中国车内气味研究报告》编制工作,每年发布两次研究成果。

2021年7月30日,中消会在北京以线下会议和线上直播的形式,发布了《中国车内气味研究报告(2021阶段性研究成果)》,详细介绍了消费者气味调研、气味来源解析、气味综合分析等研究成果,协助行业深入了解车内气味来源及特征,提高车内气味管控效果。

车内气味的改善是一项长期复杂的工作,需要从材料开发、生产过程、仓储运输等各个环节加强管控,中消会愿与汽车行业一同努力,传播健康出行理念,提升车内气味水平,为促进我国汽车产业的绿色发展贡献力量。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5919658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