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 · 官方网站

“2021中国在用车腐蚀研究报告阶段性研究成果分享会”成功召开

2021-09-30

“2021中国在用车腐蚀研究报告阶段性研究成果分享会”成功召开

       近年来汽车产品腐蚀问题频繁发生,国内已发生百余起因金属腐蚀引起的汽车召回事件,汽车腐蚀投诉逐年增长,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同时,国内外汽车产品的腐蚀质保存在较大差异,与欧美等国家普遍为消费者提供公开的汽车耐腐蚀质保相比,中国市场销售的汽车产品很少向消费者提供耐腐蚀质保承诺。汽车产品的耐腐蚀性能已越来越成为我国汽车消费品质量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


会议现场

       2021930日,由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以下简称中消会)主办、中汽数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汽数据”承办“2021中国在用车腐蚀研究报告阶段性研究成果分享会在北京成功召开。本次会议采线下参会和线上直播相结合的形式,来自汽车上下游企业、第三方检测机构和媒体等相关单位的代表参与了本次会议。中消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昆、中汽数据副总工程师孟菲参加本次会议并致辞,会议由中消会办公室副主任张菊主持。

中消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昆致辞

中汽数据副总工程师孟菲致辞

       会议期间,中消会外聘专家刘雪峰向行业分享了2021中国在用车腐蚀研究的阶段性成果,深入剖析我国在用车腐蚀现状,多维度介绍了在用车重点零部件和重点区域的腐蚀状态和水平,并为相关车型的耐腐蚀性提升工作提出了科学建议此外,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研究员董俊华分享了在用车辆金属腐蚀与功能失效机理解读专题报告,这一报告对指导产品开发与和预防事故风险具有重要参考意义。本次会议共吸引了线上与线下共计13400余人参加,获得了行业的广泛关注。

中消会外聘专家刘雪峰分享2021中国在用车腐蚀研究的阶段性成果

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研究员董俊华主旨演讲

       汽车腐蚀防护是一项长期而专业的工作,强化汽车腐蚀管控能力、提升产品用户满意度我国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重要一步。未来,中消会将更加聚焦汽车产品的质量提升,全力支持汽车行业开展质量安全问题线索收集及产品缺陷技术分析,搭建全国汽车质量技术研究与协作平台,完善高质量标准体系建设,服务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和健康发展。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5919658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