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 · 官方网站

中消会“国际健康驿站”系列团体标准正式启动,钟南山院士致信鼓励

2021-10-20

中消会“国际健康驿站”系列团体标准正式启动,钟南山院士致信鼓励

       10月20日,“国际健康驿站”系列团体标准启动会在中国电研CVC威凯科学城基地成功召开。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标准牵头单位、参编企业和有关科研院所、检测机构等100余位代表出席本次活动,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呼吸病学专家钟南山先生特别致信表示关注与支持。

图片

会议现场领导嘉宾合影

       本次活动由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广东省室内环境卫生行业协会联合举办,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威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佳都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图片

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副理事长陈伟升

       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副理事长、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伟升为本次活动致辞。强调“国际健康驿站”标准综合体的研制具有特殊重要意义,不仅有助于将“国际健康驿站”的建设以标准化的形式向外输出,又能展现企业的先进技术和实力,更能帮助消费者在疫情新常态下选购更好、更适用的产品和服务。

图片

标准化创新基地常务副主任李瑾代读钟南山院士来信

       在会上,由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标准化创新基地常务副主任李瑾代读了钟南山院士的来信,信中院士希望“‘国际健康驿站’系列团体标准编制组能广纳群贤、集思广益,保质保量,尽快出台,为驿站的正常运营保驾护航”。

图片

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呼吸病学专家钟南山先生特别致信

图片

威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 冯皓博士

       威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冯皓博士的报告题目是“‘国际健康驿站’标准综合体的研制背景和意义”。冯博士通过对“国际健康驿站”的建设需求、要解决的关键问题出发,分析了“国际健康驿站”建设过程中的引入的创新技术环节,同时介绍了综合标准化技术在推进新技术实践应用中的作用,阐述了“国际健康驿站”标准综合体的整体构思。“国际健康驿站”标准综合体从驿站的智能化总体要求出发,重点突出了防疫新技术、新产品,综合考虑了建成后的管理以及运营维护,形成了一整套相互配合且协调有序的标准。

图片

佳都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级标准化方案经理彭树林

       作为广州国际健康驿站智慧化系统总集成单位,佳都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级标准化方案经理彭树林先生简单介绍了国际健康驿站智能化总体方案的设计过程。作为此次标准综合体的牵头单位之一,佳都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希望将自己的建设经验向行业分享。佳都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将组织专业团队,认真负责地配合整体标准综合体工作,编制出科学、实用的健康驿站团体标准。

图片

广东省室内环境卫生行业协会会长顾士明

       广东省室内环境卫生行业协会会长顾士明在发言中提到,当下人们越来越重视生活环境中的空气质量,协会自成立以来已经参与起草了多项与空气净化、室内环境质量相关的团体标准。他深感“国际健康驿站”系列团体标准的研制责任重大、意义非凡,并介绍了由协会组织立项的“国际健康驿站 室内空气质量”系列标准的编制思路。

       为了让领导嘉宾更好地了解“国际健康驿站”标准综合体的研制进展,威凯检测技术公司空净与压缩机事业部总经理杨贤飞、威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冰箱工程部部长李铁、广东省室内环境卫生行业协会标准部部长陈沁泽分别介绍了《“国际健康驿站”产品 可除菌、灭菌的空气净化器》、《“国际健康驿站”产品 疫苗柜》、《国际健康驿站 室内空气质量分级》的研制情况。与本次启动会同期举行了《“国际健康驿站”产品 可除菌、灭菌的空气净化器》标准研制组第一次会议。此次启动会后,第一批国际健康驿站标准研制工作将在各个工作组组长组织下有序展开。

       “国际健康驿站”标准综合体研制工作是在《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的指导思想下,结合防疫工作新发展动态,助力产业技术创新的一次积极实践。“国际健康驿站”标准综合体的研制工作必将促进健康驿站建设的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推动创新技术产品质量提升。

图片

《“国际健康驿站”产品 可除菌、灭菌的空气净化器》研制组组长 杨贤飞

图片

《“国际健康驿站”产品 疫苗柜》研制组联系人 李铁

图片

《国际健康驿站 室内空气质量分级》研制组联系人 陈沁泽

图片

《“国际健康驿站”产品 可除菌、灭菌的空气净化器》研制组首次会议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5919658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