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 · 官方网站

突破内卷,掌握先机 | 2021中国汽车后市场产业发展(常州)论坛成功召开

2021-12-17


突破内卷,掌握先机|2021中国汽车后市场产业发展(常州)论坛成功召开


       2021年12月16日,由常州市人民政府和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简称“中消会”)共同指导,江苏常州天宁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简称“中汽中心”)检测认证事业部华诚认证中心、亚太汽车认证零部件联盟主办,中欧(常州)检验检测认证国际合作产业园、中汽研汽车文化有限公司、云配(常州)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北京百姓科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21中国汽车后市场产业发展(常州)论坛”在常州市成功召开。



       结合当下汽车后市场产业发展的新特点、新趋势,本届论坛以“突破内卷,掌握先机”作为年度主题展开研讨,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大会在主论坛之外还针对后汽车市场细分领域增加了汽车合规改装和汽车再制造零部件两个分论坛。
       论坛设置了开幕式、主题演讲、发布仪式、签约仪式等环节。开幕式上,来自中汽研华诚认证(天津)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晓龙为论坛现场致辞,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可检测司(正司级)一级巡视员乔东、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昆以视频形式为大会致辞,勉励行业进一步发挥好质量安全和高质量发展,在危机中变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论坛开幕式由中汽研华诚认证(天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宇主持。


中汽研华诚认证(天津)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晓龙致辞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可检测司(正司级)一级巡视员乔东致辞


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昆致辞

中汽研华诚认证(天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宇主持论坛开幕式


       凡益之道,与时偕行。我们正处于新一轮科技产业变革与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历史交汇期,是智能制造全面渗透、深刻影响经济发展的加速期,随着车市将逐步由“增量时代”进入“存量时代”,产业链利润向后市场倾斜,汽车后市场产业正在以惊人的速度发展。在内外部环境复杂多变的发展格局中,政府、科研机构、企业之间不断凝聚力量、加深合作,共同推动区域汽车及零部件产业转型升级。大会秉承着全新的理念,为行业搭建起从政策、标准、产业等多方面保证汽车后市场产业链协同、健康、高效发展的交流平台,为汽车流通领域新的发展契机到来做好准备。


(参会嘉宾)


       主题演讲环节,天宁经开区智能驾驶产业部部长张鸣奇、云配(常州)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郭琦、中汽研华诚认证(天津)有限公司服务认证部长王晨阳、北京百姓车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百姓车联车后业务部运营总监王立志、上海百旭机械再制造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陆忠东博士、广州华胜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锐璋、江苏行同伦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策划总监张伟健等领导和行业知名专家分别就汽车认证监管、国内汽车后市场发展形势、再制造产品、供应链升级等热点问题发表了精彩的主题演讲,共同探讨汽后产业如何冲出价格战泥潭,突破内卷,打造核心竞争力,掌握新发展阶段的先机。


(嘉宾主题演讲)


       除此之外,本次大会还举行了《汽车后市场数据交换标准》、《汽车后市场配件经销商服务要求》联盟标准发布仪式,中汽研华诚与邦邦汽服、华胜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亚太汽车认证零部件联盟再制造工作委员会成立仪式、亚太联盟年度最佳合作伙伴颁奖仪式等重要环节。


亚太汽车认证零部件联盟标准发布仪式


中汽研华诚与邦邦汽服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中汽研华诚与华胜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亚太汽车认证零部件联盟再制造工作委员会成立仪式

亚太联盟年度最佳合作伙伴颁奖仪式


       本次大会新增设的两个分论坛同样精彩纷呈,汽车再制造零部件分论坛针对构建“再制造+认证+保险”模式展开了讨论,来自再制造零件企业、检测认证机构等单位的嘉宾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见解;汽车合规改装分论坛则围绕“推动改装行业进步过程中,各类企业所需担任的角色”这一话题展开,来自改装行业和行业协会的各位嘉宾开展了多元化的内容分享,共同为改装这一细分领域的发展建言献策。


(汽车再制造零部件分论坛)


(汽车合规改装分论坛)


       本次大会历时两天,来自政府主管部门、行业组织、汽车及零部件生产及服务企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及主流媒体近三百名嘉宾参加,共话国内汽车后市场的生态融合和繁荣发展之路。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5919658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